close

(決定要先跳過婚紗照的分享,還是趁記憶猶新寫寫自製婚卡心得)

 

我想應該蠻多人希望能有個不一樣的婚卡送給至親好友們,

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做出客製化的喜帖~

有的人覺得要花很多錢?有的人覺得要花很多時間?

我打算來個自製婚卡大破解,分享一下尋找廠商跟製做

 

首先~要先瞭解一張婚卡的構造:

卡片主體:單卡、對開、三折、特殊形狀、立體或是特殊裁刀

卡片主體加工:貼小鑽、綁緞帶、燙金、壓印等等

信封:配合卡片主體大小,有分西式、中式、花型,注意地址需不需要燙金

封口貼紙:模造貼紙(彩色)、金色/銀色壓印貼紙、透明燙金貼紙等…

最後…還有張數…張數將嚴重影響廠商的選擇...

 

一般外面喜帖的套裝中,都會包含卡片主體、信封與封口貼紙

怕麻煩而希望直接套用公版婚卡的人,可以方便的購買到成套的喜帖

所以當我們需要自製婚卡的時候,所有小細節都需要自己來打點啦 *累*

 

在開始尋找自己的婚卡前,

一定要多找幾家喜帖公司逛逛,現場看看卡片,順便尋個價

因為很多傳統喜帖公司,網路價是現場價的兩倍??!! 

到了現場翻樣本的時候,總是會出現奇妙的折扣…

所以眼見為憑,線上賣場也一定要索取樣本回來瞧瞧~

 

一開始,我沒有先設定好要怎麼做,所以各大廠商跑透透,真是累死我了...

 

=為您好事=

 

他的位置就在中正橋頭郭元益旁的巷子,一進去就看到了

小小一家很精緻的店面

裡面大部份的喜帖都是39元,最小量張數100張

還有特賣款29元,就是一些比較舊款的喜帖

加工可以另外加價,我記得加水鑽每張5元,加緞帶每張10元

他們喜帖的特色是39元喜帖內頁可以客製

原本燙金內容改為印刷,就可以放照片與自己的文字

 

他們還有超美的全客製化喜帖區,分為兩種價位

19000元500張-不開新刀膜

29000元500張-開新刀膜

以上都是設計師從頭包到尾,而且還是獨立製版*註1

客服說,他們的設計師會去工廠當場看調色,提高印刷品質…

不過我只需要200張不到,再漂亮我也只能放棄


不過我第二次去的時候,發現19000的標籤被移掉了,大家要去之前還是先電詢吧

 

=幸福村=

 

他位置在行天宮附近(所以我找完剛好去拜拜,哈哈)

一進到店裡就看到超級多的樣品擺在價上任你拿

真的是。任。你。拿。

無論是公版傳統喜帖與自製設計喜帖款式都非常的多

而且自製喜帖最少量都以100張起算

 

我還蠻喜歡幸福村的原因是,價錢相當的透明

你只要上到官網,各種大小與紙質的價位一清二楚

而且價錢都是包含信封與貼紙(不含喜帖本體燙金喔!又燙又印刷真的很貴)

此外,因為樣本眾多,那些樣本中的元素都可以當作自己的喜帖元素

以減少顏色印刷色差與參考排版方式

所以基本設計他們也可以協助執行,對於photoshop苦手而言,是一大利多

(補充:請大家要注意著作權

 

老闆與老闆娘都很親切!

如果不要信封與貼紙,就是每張扣3元唷

 

=喜緣坊=

 

這是像家庭式的一家…店

老闆娘非常的熱情與…急切

最可愛的是他們家兩隻紅貴賓~超可愛的~

不過價錢真的很不可愛…

 

因為他們網站上空空如也,你只能當面跟他講你要印的東西,再請她給你報價

當時我去溝通時,我堅持我只能印100張,他就一直跟我講沒辦法,最少就是200!!

可是他200張的價錢,也是頗貴的,每張平均比別人貴3~8元不等(同大小與同材質)

談得過程有點沒效率,因為他一直要我先決定我的設計…

啊我其實是想先知道價錢怎麼算,再來畫個符合預算的設計稿咩~

 

後來回家想好自己的設計稿再寫email詢問時

因為我忘記他們最少是200張,我又白目的問了100張的價錢

我真是劈頭就被很大聲的問候:我們一定要200張 (囧)

我又說我想要花型信封,他又跟我說:你不是要省錢,怎麼可能用花型信封!!

有種被教訓到的感覺…

 

Anyway…剛找完這家時,我覺得我夢想的喜帖完..蛋..了..哭

其實錢不是問題,只是我需要花多少的錢呢?囧

 

=潘朵拉婚卡=

 

這是台南的店唷!所以我沒有實際參觀

剛好同事的喜帖就是這家印製的,所以也省下索取樣本的時間

這家的特點就是:好~便~宜~呀~

喜帖都是100張起算,就已經是台北200張起算的價錢了

 

不過還是有缺點滴

1. 有花型信封,但不給燙金地址,他們的花型信封是拿來裝飾用的

2. 只有星幻紙,沒有白炫光

 

最後還有一個我無法接受的缺點:他印錯面了…

因為星幻紙雖然沒有很正格的分正反面

但是仔細看,正面是比較平滑的,反面有些凹凸不平

反面印照片的話,看起來會有花花的感覺(因為凹凸不平的反光)

正面印出的圖像就會漂亮又平整

而我同事的喜帖,就是星幻紙反面印了喜帖正面(照片),星幻紙正面印了喜帖反面(字)

結果我就覺得品質很差...(因為我喜歡正面的照片咩~我是龜毛的新娘

 

有用email溝通是不是可以給他們檔案然後請她們印刷

而不是用他們公版去套照片

店長email說要打給我…不過卻從沒打過,也就沒下文啦~

 

註1:合版印刷與獨立製版印刷

所謂獨立製版印刷,就是你自己的喜帖自己一個版

所以在印刷時,可以調整各色的比例,以印出最小色偏的印刷品

合版印刷,顧名思義,就是大家的版都拼在一起製版

特點就是:便宜嚕!不過就不可能去做調色的動作(啊~便宜咩)

合版印刷會在下篇介紹~


以上是我參觀幾家專做自製喜帖生意的廠商們的心得

Daniel叫我趕快寫寫心得,希望可以幫助大家~

接下來預計寫(下)第一次印刷就上手,就是針對送印刷廠的喜帖嚕!

如果你覺得不錯,給我點推文鼓勵喔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