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747.JPG 
儉約大方的Smith&Hsu,令人滿足又荷包失血的超華麗英式下午茶。

電話:02-2747-4857
地址: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3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這天,終於有了吃下午茶的行程,馬上約定在eating list上列名許久的Smith&Hsu!!
這是高中同學旦的大推薦,光是看她相機中,選茶的排場,就已經心動不已...

由於店內不能照相(但可以拍食物),所以我只能站在櫥窗外拍一眼
DSC03748.JPG 
裡面不只茶,連茶具都在跟我招手...>"<

我們抵達的時間是13:45,由於沒有事先定位,室內已經沒有位置坐,
但室外也很不錯,尤其是自然採光,拍起食物照來更是漂亮 XD
可惜後面面對的是停車場...
(PS 外場人員似乎是太忙碌了,態度都一直很趕)

Menu是一貫的黑白儉約設計,大部分的茶都可以回冲(奶茶當然不行)
DSC03750.JPG 
這時會奉上一小杯當日試喝茶,今天是"蘋果派茶",
喔實在太好喝了!!!!!天然的甜味擊中了我跟江正正!!!!!馬上決定下午茶其中一壺就是他了!!!!!
DSC03751.JPG
兩人份的英式花園下午茶,920不另加服務費,個人認為非常非常的划算
英國經典果醬有四種選擇:藍莓、蜂蜜、覆盆子、檸檬蛋黃 
(四選二,但不知道每天是不是都不一樣)
我蛋糕選了卡希斯幕斯(Casis=黑醋栗),江正正蛋糕選了希落斯蘋果(焦糖布丁+蘋果派)

進入漫長的選茶階段(點餐過程中真的是選個不停...)
DSC03749.JPG
客倌呀!!看看這驚人的排場!!每個都打開來聞,鼻子都快要過敏了...
看到這排場,原本已經選好的蘋果派,馬上動搖了 XD
還好試聞其他幾款果茶,還是比較喜歡蘋果派的香氣 (因為其他果茶都偏甜)

另外選了一款限量茶:東方美人玫瑰茶,香氣迷人!!!
DSC03752.JPG 
[左邊是東方美人玫瑰茶,右邊蘋果派果茶]
再來兩張試聞瓶特寫
DSC03753.JPG
DSC03754.JPG

終於點餐完畢後,我瘋狂的拆起我第二份1101買的文具,
服務生也幫我們把餐具準備妥當
DSC03755.JPG
一系列的白與銀色餐具,東方美人玫瑰茶則是因為茶泡久會有澀味,所以還多了一個小碟子放茶心

餐盤大特寫,他的刀子很可愛,完全沒有鋸齒,大概只能塗奶油用吧...
DSC03756.JPG
茶具就是單純的白色,很簡單~整套有很棒的fu
相較於古典玫瑰園華麗花俏,Smith&Hsu真的很儉約也比較有設計感
DSC03757.JPG
最後來一張,備而不用又被偷吃兩顆糖的糖罐
DSC03758.JPG

開始喝茶就已經滿足到不行,
一看到英式三層架上來,才了解這只是滿足的開始!!!!!!!
DSC03759.JPG 
[我跟江正正坐同邊,一起面對外邊停車場,但舒服的陽光還是讓我們覺得別有一番風味]
DSC03762.JPG 

英式下午茶要從上面開始往下吃,
不過服務生特別提醒我們要先吃茶凍,因為很容易融化。
可是我們還是從三明治開始吃,哈哈,我們兩個沒吃午餐都先餓慘了...
DSC03763.JPG 
三明治總共有三種口味:火腿、燻鮭魚、燻雞肉,每種口味面對面排排坐
我先從火腿下手啦!!
DSC03766.JPG
看起來不怎樣,入口真的很好吃,尤其下面的美奶茲,真的跟火腿很搭很搭
這時候江正正已經在旁邊讚嘆鮭魚好吃到大爆炸(又被擊中了)
我喝了口茶(喔~好香),又朝鮭魚進攻...
DSC03767.JPG 
有沒有看到!!!他不是薄薄一層唷~他是一片長長的對折~
下面配上一點點偏酸的醬(舌頭太爛吃不出來是啥),整體來講真的很搭!!
吃這種三明治最怕吃到乾乾的感覺,但這都是鬆軟(外皮脆)的麵包+juicy的醬汁
又有完整的搭配,真的好好好好吃!!!!!!!!!
DSC03768.JPG
燻雞肉,這是搭配cream cheese+杏桃類的甜醬(但吃起來不甜唷,只有香氣)
雞肉搭洋蔥!!還有cream cheese!!真的好好吃唷~恰好平衡鮭魚味道較重小三明治
這時回想火腿三明治,真的只是小小開胃菜嚕~~~

朝第二層下午茶挺進!!
DSC03764.JPG
我的黑醋栗幕斯與江正正的焦糖布丁蘋果派~
DSC03770.JPG
這就是Casis呀!!!!!!!!!!我記憶中的Casis!!!!!!!!!
這口味的冰淇淋好吃到不行,我在法國時,有經過冰淇淋攤都要買一個吃吃
味道很鮮明,標準的幕斯蛋糕,好吃!!水準以上!!
DSC03772.JPG
上面一層焦糖布丁,下面就是蘋果派
口味比較偏甜,但是真的也是很好吃的蛋糕,
這時江正正已經開始搭配蘋果派果茶,偏甜+偏酸甜的茶,果然也是一整個搭!!
本來兩個快餓死的女人進來,現在已經快要被餵飽了...(根本沒吃啥..真的很遜)

接下來是餅乾與茶凍
DSC03769.JPG
順便中場休息一下,我快要撐不住了,真的好飽好飽唷~
茶真的很香很好喝,不過回冲後味道淡很多,還是第一泡最香最好喝~
這兩塊餅乾都是不同口味的(被江正正罵笨,因為顏色差這麼多當然是不同口味)
茶凍很Q但是軟到炸...難怪一開始服務生會說茶凍很容易融化 O.o!!!
DSC03776.JPG
好吃!!中間休息!!準備迎接最後的scone!!

DSC03765.JPG
我在英國吃的scone偏甜,其實沒有很愛,
原本以為Smith&Hsu也是標準英式風格,沒想到超香超扎實(英國是很扎實沒錯!!)
其實仔細看,他總共有兩種口味唷~原味與葡萄乾口味,葡萄乾重香味,也不會太甜唷
DSC03778.JPG
DSC03779.JPG
兩個都很好吃!!!扎實綿密的口感,又香,卻不甜!!是我喜歡的scone類型 *大心*
這搭配著英國徳文郡奶油,與我跟江正正挑選的藍莓與檸檬蛋黃醬
DSC03781.JPG
偷吃一口奶油後,我只能說,我完全被征服了......
奶油奶油,奶而不油,奶香超級重,比Paul的奶油又再好吃幾百倍!!!
藍莓醬與檸檬蛋黃醬都可以感受到食材的新鮮,也都不太甜,很香
吃到最後我已經飽到不行,但還是好想把她們都塞進肚子裡

再多喝幾口茶~真的好好喝唷~

整個下午茶限定2小時內用餐完畢,
我跟江正正邊吃邊聊邊喝邊休息(好飽),大約恰好2小時,再短可能連東西都吃不完
(我們兩個已經算是很認真在吃東西了)

如果想要聊到天長地久,在Smith&Hsu是不太適合的唷~~
尤其是點餐時,服務人員就已經趕趕趕(講話一整個超快的 >"<),整個場外步調就是頗快速的
這點就是在台北用餐與歐洲用餐的大差別,非常可惜
回想我的倫敦英式下午茶,還是大家聊天聊到死為主,食物次之 哈哈哈 

大推薦Smith&Hsu下午茶,如果有機會,一定要去試試看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