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084.JPG 
好吃到可以跟東京築地拼的台南築地壽司(但是鮪魚還是輸)

電話:(06)237-1618
地址:台南市東門路二段221號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這天在台南突然想要吃壽司,已經被東京壽司大養刁嘴的我,已經很久沒在台灣吃過壽司了,
在批踢踢food板上看到大家都說台南築地好吃,
小融撇了一眼,目視法說食材很新鮮,那就去吃吃看吧~

DSC03087.JPG 
菜單很簡單,只有壓在桌面下的一小張,很多菜都是隱藏式菜單,
不知道是不是當晚我們很晚到,服務生說只能點一次菜 >"< 讓我們覺得點菜自由度頗低
(本來想要吃不夠再點,免得點太多或不足)

DSC03088.JPG 
不免俗的還是拍一下餐具,整個桌上的擺設...就是很有台灣味!! (不要問我為什麼...)
會有附上熱茶喔,其實壽司配熱茶最好了~個人習慣的口味

DSC03096.JPG 
雖然說菜單上的壽司都是六貫一組的賣,
還是可以請店家拆開來計價,免得點了太多兩個人吃不完。
*看菜單的時候要注意價錢是幾貫壽司算的喔*
我們就拆開點了海鮮莎拉、龍蝦莎拉、與鮭魚卵壽司,
基本上這幾位都是跑龍套的,小融怕肚子填不飽,拿來先墊墊底...(事後證明我們是錯誤的 Orz)
這三款吃起來口感都很新鮮,水準以上,至少比爭鮮好啦....(這個比較好像有點糟)

重頭戲要出場啦!!
DSC03097.JPG 
炙燒鮭魚腹壽司 每貫50元
這真是太太太好吃啦~油脂分布均勻~
加上炙燒的香氣~我真是太愛鮭魚肚壽司啦!!!!!!
一開始就投下震撼彈,才發現後面還有更震撼的....

DSC03095.JPG 
海膽壽司 每貫100元
這真是太銷魂了..好吃好吃超好吃!!
感謝小融還分給我比較好吃的那一塊=膽固醇特高的那一塊
絕對新鮮!!毫無腥味!!汁多甜膩!!無敵好吃海膽壽司就在這啦!!
以後若有機會,殺進來吃一貫我也就滿足了...
DSC03099.JPG
[出賣裝醜的小融...趕快逃跑...大家千萬不要注意到他的雙下吧喔!!(遮臉)] 

DSC03098.JPG 
星鰻壽司 每貫100元
清爽彈牙的口感,接連兩三貫高膽固醇系列的,星鰻剛好可以休息一下。
不過個人喜好"不健康"食品,而且跟我在東京築地吃的差太多了..失敗~應該不會再點~
喜歡清爽鰻魚壽司的話一定要試看看喔~因為一點也不甜膩 <=我不喜歡 XD

DSC03100.JPG 
醬燒海味捲 150元
這位仁兄也是拿來墊肚子的,非常有份量!!
建議就拿它來墊就好,不要像我們笨笨的還點了前面一堆墊肚子的壽司
真的吃到快要撐死了....T__________T!!

DSC03102.JPG 
鮭魚海味捲 我記得是250元
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要點兩個海味捲...這根本就是因為跟菜單不熟的鬼打牆...
店家也沒有提醒我們有重複類似的食品...有點怨念 >"<
我快要撐死了,但小融仍有戰力的持續進攻!!! (真的蠻好吃的~覺得比醬燒好吃)
DSC03101.JPG 
[再度出賣...充滿生菜的海味捲剖面!!]

DSC03094.JPG 
迎接本日最好吃壽司!!! 炙燒比目魚腹壽司 每貫100元
這值得!!真的值得!!超級值得!!無敵值得!!好吃到一整個不行!!
油脂之豐厚!!無人能敵呀!!好好吃喔!!建議大家一定要點這一道.....
(不過真的很油很不健康......)
比目魚的後面是玉子燒,因為我不喜歡日本冰冰的玉子燒...所以就自動忽略它...
但吳小融說跟他在日本吃的口味類似,他覺得很道地。
(我在日本也有吃呀..但記憶力薄弱..)

DSC03103.JPG 
最後的大收尾 炙燒干貝壽司 每貫100元!! 榮登今日第三名!!
(有被發現我們超愛吃炙口味嗎?)
有看到這個壽司的厚度嗎?!超厚干貝對切!!!!
入口又香又軟又溶化...同時擁有熟與生的干貝壽司...真是完美的結尾呀!!!!
(因為它被漏掉了...所以最後才送上來...)

第二名是海膽壽司,因為吃海膽會忍不住一直咬,回味那個海膽與飯粒的華爾茲..
所以剛剛忘記公佈名次了 >/////////<

我們還有點味增湯,裡面滿滿滿都是小魚!!讚!!

非常非常推薦在台南的築地壽司,
如果暫時沒有預算可以去東京吃,我會選擇在台南築地吃壽司!!
畢竟兩個人吃到撐死+這樣的品質=只要1000多!!!!!!
這..在台北應該只能吃到一點點零頭吧..
下次去一定要先定位!!然後慢慢的品嘗好吃的壽司!!

DSC03104.JPG 
最後吳小融大平反~他平常其實是拿著D90的(耍)帥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