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法 
[晚上的尼法餐廳,招牌很低調,吳小融不小心就要騎過頭了]

電話:06-2365880
地址:台南市東豐路111號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為了慶祝吳小融第一次拿台南薪水(藉口),
還有週年紀念(零週年紀念吧),決定今晚(7/31)吃尼法啦~
這是吳小融的朋友?同事?學姊?學長?不知道誰說很好吃的法式料理,
而我對法國的獨特情誼,也是讓我對法式料理情有獨鍾(大誤)(好吃的都愛)。

餐廳內佈置高雅,我們很早開始吃,當時沒什麼客人,
其實蠻驚訝的,因為據說這是家很有名的餐廳,
後來時間稍晚,人就慢慢抵達了,大約有八分滿,沒有很吵雜,
到是我在法國吃飯的餐廳大概都吵一百萬倍,法國人愛吵鬧~ (攤手)

忘了把菜單拍下,記憶久遠,早已忘記價位與菜名,
依稀記得晚餐套餐價格大約為980~1380元左右;
我們點了鵝肝醬菲力牛排與皇家明蝦,真的是物超所值,超好吃的!! <=一下就先把結論寫出來了

DSC02951.JPG
[趁吳小融點菜時,我已經對玫瑰雕花奶油覬覦不已]
這奶油普普通通,造型是很驚艷,但還是PAUL的奶油比較好吃。

DSC02958.JPG
[附上法國麵包與葵花子麵包]
法國麵包外酥,內軟還是有待加強,葵花子麵包是基本款,
我們正要塗奶油的時候,店長衝過來要我們把麵包撕成小塊的使用,
結果滿桌都是麵包屑....Orz

DSC02955.JPG 
每桌都有附贈生菜"條",可是我好害怕紅蘿蔔唷
還有蠟燭與玫瑰花唷~增添氣氛用的~
DSC02957.JPG 
不過這餅乾我也不太愛吃,哈哈,整體氣氛營造很好是真的,適合把妹~

還是快點進入正題吧:開胃菜來也!!
DSC02961.JPG 
干貝、鮮蝦、鴨胸,鮮蝦沾橘橘醬,鴨胸沾咖啡醬,
吃的順序就照干貝、鮮蝦、鴨胸肉來吃,
都在水準以上,但開胃程度中等而已,其中較為出色就屬干貝啦,是熱的唷~香氣濃郁~

DSC02964.JPG
開胃完後就是湯品啦,南瓜海鮮湯,鮮美濃郁,調味很剛好唷,
不會像某些濃湯太濃或是太稀,喝完就有點飽了 >"<
(鏡頭遠方還可以看到被我們挖得剩下殘骸的玫瑰奶油)

DSC02967.JPG 
然後是漱口用的Sorbet,桑甚口味,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小甜品的,
剛好可以轉換一下吃的口味,等等可以吃更多!!唷嘿!!
不過我最喜歡吃的是casis/黑醋栗,在台灣很少有,懷念那滋味呀~
Sorbet細細綿綿冰冰的,剛好可以迎接主菜啦!!

DSC02971.JPG 
不要懷疑,這根本就是鵝肝醬菲力牛排漢堡 >"<
一層牛排一層鵝肝一層牛排又一層鵝肝,這是吳小融跟我搶食的牛排呀!!!!
後來我們決定在高級法式料理餐廳作交換餐盤這種沒禮貌的動作 (好丟臉呀)
但牛排熟度適中,不會過熟,血水也沒有太多,真的入口即化,
搭配鵝肝的香味,喔~真的是我吃過牛排屬一數二的好吃!!!

DSC02973.JPG 
這是我的皇家明蝦!!碩士班吃夠蝦的我,以為不會再對蝦子動心,
沒想到!!天呀!!這真是太好吃了~蝦子夠彈牙~用蝦髓煮出來的醬汁超搭~很鮮美~
連吃膩蝦子的吳小融也是讚不絕口呀!!非常值得的一份主菜!!

另外要讚賞尼法的一點,上菜速度適宜 (大心)
還記得我在法國餐廳吃飯,都是吃完一道"做"一道,一頓飯吃下來大概要三小時,
後來回台灣法式料理吃,上菜速度都是比快的 (包括高級的西華也是)
我又沒有趕時間,真不懂大家在急些什麼 >"<
所以在尼法,我與吳小融就慢慢聊慢慢吃,其他人都在看火焰櫻桃冰淇淋的表演...
我們...還在吃主菜...所以牛排就被我吃一口看五分鐘...再吃一口看五分鐘 Orz

說到火焰冰淇淋表演,真的是尼法絕活!!!很精采!!!但...老闆也有點太多話 Orz
*這部分因為我的小相機太不夠力了,照片都在吳小融的單眼裡*
首先,先把香吉士削皮,光是這個削皮就已經是細水長流,皮都沒有斷,高過老闆的身高!!
而且還是舉高高的削,很是利害!!
然後把白蘭地點火從香吉士上倒下來,整個火焰會流過削好的皮到最下面的鍋子裡,
白蘭地就帶有香吉士的香氣,再來調製為冰淇淋的淋醬。

可是我們一口都沒吃到。

因為要事先預約,所以我跟吳小融只能看著別人吃,流口水 Orz
餐後甜點我都沒拍,因為看起來普普,吃起來也普普,
沒有法式驚艷的甜點,也算有點小小遺憾 (驚艷的沒吃到 >"<)
吳小融吃的是焦糖布丁,但是他不會敲,我把湯匙搶過來批哩啪拉的把糖膜敲爛了 XD
我吃的是布朗尼,摁...就是布朗尼,當然兩者都有配上手工餅乾,摁...手工餅乾。

飲料也就,很普通。

但是整體氣氛與主餐的品質,讓我一定會想推薦朋友與自己再來光顧!!
非常適合有小小的慶祝主題與犒賞自己的重點目標餐廳,
寵愛自己一次一點也不為過唷 A.A

DSC02976.JPG 
[出賣吳小融正在努力讀著米蘭的資訊,明年去義大利要靠他哩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